2008年2月21日 星期四

做元宵、搓湯圓

(站在印尼新娘旁邊,感覺自己像大隻佬,泣~泣~)

搓湯圓過元宵,說實話,如果沒有這一次的採訪,我還真的沒包過湯圓,一邊採訪、一邊眼睛看著元宵,心裡想說,不然我也來試試看好了,因為要搓出數量較多的湯圓,這樣拍照片才好看,所以假借此名義,我就伸出了我的鹹豬手,開始了我的包湯圓新體驗。

可別小看外籍配偶,他們雖然是第一次包湯圓,但是手腳可是俐落的很,我在旁邊可是看得汗顏,在衛生所人員技術傳授之下,我可是小心翼翼地搓圓湯圓,再慢慢挖出小洞,裝進餡料,再慢慢將肉包好、包圓,就算大功告成,吁~

吃到自己所包的元宵,感動地眼淚快要掉下來了,嗚嗚嗚,吃到親手做的元宵湯圓,也算是歡度元宵了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