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21日 星期一

突如其來的~日月潭



(清晨的日月潭最美)


為什麼說突如其來呢?因為去日月潭並非規劃中的行程,已經將近一個月沒回屏東的我,無奈遇上輪狀病毒、上吐下瀉,醫生警告不可接近小朋友,為了家中兩個姪子著想,只能週六、日在外流浪,朋友臨時提議,不如去日月潭吧~旅行就這樣成行了!

其實已經有十多年沒有再去過日月潭,其實也只有去過一次,對當地印象就是很偏遠,飯店附近都是老舊餐館,餐廳外面都有服務人員招呼、拉客人入內用餐,反而對日月潭風景沒有留下深刻印象。

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,一路狂奔到南投縣,沿路山區好風景,讓我對中部印象完全改觀,但自己也感到慚愧,以前放假就是在家睡大頭覺,錯失四處遊玩機會。

忍受蜿蜒山路所帶來的嘔吐感,經過翻山越嶺,印入眼簾的是圍繞在日月潭旁的飯店林立,大大改變以往刻板印象,取而代之的是煙火燈光閃爍的繁華風格。






(座落於日月潭旁的飯店,晚間燈火閃爍)


公有停車場停滿遊覽車、大小型車輛,停好車背著行李,走到飯店區詢問是否有房間,因為臨時起意、加上假日,好不容易找到一間飯店只剩下一間房,但飯店設施、餐點一點都沒有幾星級的規格,是此次旅行中的敗筆。

日月潭改變很多,在潭邊 有規劃完善的碼頭走道,一旁停滿載運遊客遊湖的遊艇,民眾可以走在碼頭,近距離地接觸日月潭,晚間看到不少情侶在碼頭邊談情說愛、拍照留念,加上燈光音樂發酵,害我以為身在外國度假。
(規劃完善的碼頭步道)
附近也多出許多新建的飯店、與民宿,還有專為顧客訂房、而加送精油SPA的民宿風格,與以前經營模式相差許多,晚間娛樂只有飯店附近不到五十公尺的市集,同樣也是擠滿觀光人潮。
與朋友買好隔天早上九點出發的船票,所以一早就起床準備,因為房間是面湖視野,看到清晨時的日月潭,帶著霧氣圍繞,就像羞花半遮面的神秘女子,讓人遲遲移不開眼光,趕緊趁太陽還未露臉時,拿出相機拍下這美麗的一幕。
原本計畫好的遊湖,因為遊湖人太多、加上延誤發船時間,與友人商量之後,決定退票、攻往其他地點,沒有領略遊湖風光,是這一次小小的遺憾。
此次日月潭之旅,除了挑錯飯店之外,都讓我留下很好的印象,加上近幾年的開發規劃,台灣觀光景點的確是不輸國外,在當地四處可見外國、大陸觀光客,大夥看到日月潭第一眼,可能跟我一樣,忍不住讚嘆,台灣日月潭、真美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