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29日 星期六

老同學

最近讓我感到最高興的事情,莫過於是大學同學從美國回來台灣了,已經好多年沒見到我這個老同學許阿姨了,畢業到現在超過10年了,但還有在聯絡的,真的就只剩下這些老同學。

許阿姨是我在大學時代的室友,個性獨特五官輪廓明顯,是個很漂亮的宜蘭女生,當時我跟賴阿姨、許阿姨還有乾媽媽在大學時代時常混在一塊,說實話,我在他們身上學到很多東西,還沒進大學前真的就是南台彎小姑娘,跟他們相處之後,我的眼界開闊許多,不是恭維喔,而是因為有這群朋友,我大學生活真的很精彩。

前幾天整理舊照片,看到一張大學同學為我慶生的照片,當時選在台北市的一間清粥小菜店,呵呵,我都還記得耶,吃蛋糕配清粥小菜真是讓人難以忘懷阿,之後每次慶生我都會想起那一幕。

畢業之後我選擇到南部繼續求學,好友們在職場上各自發揮,雖然生活忙碌有時不常聯絡,但總記得對方,在我手機裡還記得好友們的生日表,對我而言,雖然距離不常見面,但那份心還是在的。

出了社會要找到知心談得來的,真的不多了,進入職場與社會,只能偽裝起自己將最真實的那一面遮掩起來,就怕對方會看穿你一樣,但對老朋友卻不需要這樣,我還是喜歡朋友之間的那份自在。

剛接到老同學打來的電話,原來他們已經先開了小型同學會,聽了好生羨慕,再次相聚的場合不將自己喝茫怎麼可以,同學們好好地狂飲吧,就像回到大學時代的我們,可以盡情、可以不拘、可以無憂無慮,記得喔!要連我的那一份一起喝得一乾二淨喔,期待與你們見面拉,等我喔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