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29日 星期六

胡言亂語

最近好友升官了,替她很高興
但她卻說一切都是一言難盡
也許吧,升了官不見得快樂
因為換了個位置想法與要考慮的面向更多

出社會也快要十年了,看過形形色色的人也很多
說真的,進了社會要保有「純真」的心靈好像很難
就我周遭的人好像不少人都變了樣

我應該也是吧,不只心態變了、連體格都變了,唉~
上次看過一本書,內容大致是寫作者與人相處的智慧與方式
作者就提到,全世界最難相處的就是人
因為人被太多因素給制約與控制
對於很多面向加入各種考量因子,所以想法與態度也就「不純真」了
有趣吧,我是覺得還蠻好玩的

最近看貝比更有這樣的想法
嬰幼兒真的很單純
喜歡你就是喜歡你
討厭你就是轉頭不給抱
昨天我還看著大小姐
心中還想著,不知道那一天大小姐世俗化了,對我應該也會很世俗化吧,屆時我應該會很難過吧
我希望她能保有原有的純真,雖然我知道這很難

在進入這個社會之前,我應該要怎樣教育她呢
我自己都不純真了,我該如何教育我的孩子要怎樣面對這個社會、如何與形形色色的人相處
我該如何告訴她要保有自己的原則是多麼困難的事情
但朋友說我太杞人憂天了,也許吧,我只是不想要我的寶貝,當挫折與困難來臨時不知該如何面對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