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27日 星期四

貝比,對不起~




要當一個好媽媽真的不容易,加上我又是個沒耐心的人,有時面對大小姐的無理取鬧,有時真的很想沒理智的抓狂,但畢竟是當媽了,最後我都是忍了下來。

大小姐已經九個月了,在我看來很多語句她都聽得懂了,但有時她也會聽不懂的時候,例如想睡覺會「歡歡」、會噗口水認為是好玩,就以噗口水來說好了,上週日幫她餵粥時,因為她不斷噗口水,導致「粥水四濺」實在很不衛生。

之前我會軟言相勸,但上週日因為天氣熱自己開始失去耐性,在噗了幾次口水警告無效之後,我就已經失去理性,在最後一次時我輕打了她小手,並且扳起臉色。

原本滿臉笑意的大小姐,突然整個臉色一驚,好像嚇到一樣開始驚慌地哭,我當下真的很捨不得,覺得自己為何對一個才九個月的小孩這麼嚴厲,覺得超心疼趕緊將她抱起來安撫。

事後自己很後悔認為自己很不應該,最近大小姐又開始黏我了,每次她只要露出無辜表情我就會心軟什麼事情都順著她,對於往後的教育,我現在已經開始頭疼了。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哇~~楊小妹已經可以坐的這麼好囉!?真的是一日不見如隔三秋啊~變化也太快了吧!大家現在都只生一個~都當寶貝在寵,我家小姪女現在也是被每個人當公主寵著!真的是~~~命太好!

趕快帶來給我抱抱,乾媽也會把他當小公主一樣寵著的!^^

乾媽

vivian 提到...

現在小孩就都是太好命了,所以都寵上天了,以後真的很難教,連大小姐的老爸都捨不得打她,只怕女兒會記恨不理他,都要我當黑臉,唉,我也想當好人、領好人卡一張阿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