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24日 星期一

美食樂~鍋燒意麵



個人是美食愛好者,對於傳說中的美食都難以抵擋,並會找機會找時間去吃個爽快,已經成為本人的「個人嗜好」,呵呵呵,難怪體重都降不下來,還是有原因的,唉~~

對於鍋燒意麵有種莫名的喜愛,我認識的女性朋友中,幾乎有九成都受不了鍋燒意麵的誘惑,居住在美食之都,當然就是要吃府城傳統味的鍋燒意麵。

幾位美食專家建議好幾間台南傳統鍋燒意麵店,我只找了三家,但是好笑地是,其中一家店門前道路施工歇業,另一家店則是完全找不到地址,無意見看見第三家店的街道,轉進去找了一下終於看見店家了。

位於保安路上的這間鍋燒意麵店,不少美食家推薦、生意也很不錯,傳統鍋燒意麵大多都是用鐵鍋子裝著,濃郁湯頭煮著麵條,放入大把蔥、炸蝦炸魚、魚板與一顆半熟蛋,就是傳統鍋燒意麵的基本配料。

美食上桌,依照我個人習慣都先不放調味料,而是慢慢品嚐原汁原味,這味道該怎麼說呢?湯頭很濃郁但帶有甜味,標準府城美食的味道,就是什麼食物都要帶有甜味,炸物也很不錯,灑上店家所準備的胡椒也很夠味。

跟我印象中常吃的鍋燒意麵的確很不同,一般店家大多只用普通碗裝著食材,而食材從貢丸、魚丸、肉片、青菜、火鍋餃類、最後在湯頭中加入一匙沙茶醬的口感真的差很多,但彼此卻有不一樣的味道,有空來台南玩,品嚐傳統鍋燒意麵也是必吃的美食之一喔!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嗯~~~楊小妹在哪裡?在麵裡嗎?
我是乾媽

vivian 提到...

那時楊小妹在保母家裡,吃美食怎能帶小孩去,而且我是一個人去好好享受的,一個人大快朵頤真的是人生幸福之事阿~但是想起楊小妹,就有點一絲絲的愧疚感拉,但終究難底美食誘惑拉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