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29日 星期三

夢想中的大房子

如果以我本身而言,我最喜歡住公寓,連現在居住的樓中樓,我都因為要爬樓梯而嫌麻煩,五十坪樓中樓對我們一家三口而言其實已經夠住了,但在南部仍是以透天厝的住宅最受歡迎。

老楊與我曾三年多前就開始看房,從台灣歷史博物館特區、南科陽光電城、到安南區所有的建案都看過,從五百多、六百多到七百多,心中一直覺得,這樣的房價會不會太高了,等跌下來再去買好了。

但事實上房價是處於一直飆漲的時期,但無奈窮苦一家人實在無法負擔高房價,但楊小妹自從參觀同學豪宅之後,一直對於「大房子」很難忘懷,她已經會區分什麼是「小房子」、什麼則是「大房子」「大房子」了。

不忍讓她覺得矮人一等,老楊一家三口又重啟開屋之旅,指示聽到建商開出的房價,著實讓我們嚇了一大跳,就在猶豫之際,還好有「愛心款項」入注解決了我們的問題。

看屋買房過程一波三折,但最後終於買下位於舊房不遠的透天住宅,選擇台南老品牌的建設公司,就這樣,在今年四月份訂下了我們第一間「大房子」。

舊房子就賣給與我們有緣的房客,是一對剛結婚的年輕夫妻,會選擇賣對方是因為他們看起來是會好好愛護我們的「起家厝」。

買房也算是大事,所以只要有空、有去拍照,我就盡量做下紀錄,也算是一種紀念回憶。

先PO先前所拍的照片,當初決定要買時,建築外觀已經有初坯外型了,對建築外觀很有期待!







到最後已經有外型出來了,走簡約俐落風格

其實該批建案早在去年就開始動工,而且每天送小三去學校必定會經過,但看了很多建案之後,唯獨這間從沒去看過,但到最後卻下訂於此,所以買房真的也是要看緣分,期待我們的新房子~~~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