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8日 星期二

青春無敵


之前的扭傷腰,害我躺在床上將近兩個禮拜無法下床,最近選舉到了,又忙於立委選舉新聞,每天就只能用一個字形容我的生活,就是~忙。

所以很久沒有上來寫新文章,真是歹勢歹勢阿,這張照片的小妹妹,才兩歲一個月,是個西班牙小女生,為何會拍她?其實是一場採訪行程,來自世界各國武術會員,到台灣研習,這可愛小妹就是跟著爸媽來台灣,她並不是新聞主角,我卻是第一個拍她,就在她姿態放鬆的同時,我快速地按下快門。

這位西班牙小女生,漂亮眼睛、圓圓臉,白裡透紅皮膚吹彈可破,展現出小女生的熱情洋溢與活潑,當下我想著,可以體會為何有貴婦人,願意砸下大筆錢,購買保養品、上美容院,我想,應該只是想要找回青春。

標榜著回春、拉皮、除皺、淡斑、保濕等功效的保養品,應該都是女人肯花錢買回家試用的產品,俗語說,女人與小孩的錢最好賺,舉凡百貨公司週年慶,兩、三萬保養品,幾乎貴太太們連眼都不眨,電視購物上捧吹的頂級回春保養品,立刻將電話線給塞爆,可見找回青春的魅力,有多麼大。

上帝是公平的,再如何保養,依然難敵青春的流逝,在身上仍可看到人生經驗的痕跡,只是很少人能看清楚這一點,妄想著利用金錢找回青春的美麗,說老實話,我也是這樣的人,真是羞愧羞愧,但看到好用保養品,就很怕會失心瘋全部收購回家。

我其實是個怕老的人,國中就開始使用卸妝保養品、十九歲擦眼霜,念研究所時,每天一定會做完保養、還擦到脖子才滿意,才會乖乖地去唸書,一直到現在,我還是會注意美容動態,每天對著鏡子看我魚尾紋出現了沒,何處又開始長粉刺,總歸一句話,過了三十的女人,我已經開始挫著等老了,才會這樣想盡辦法留住僅剩的一點青春年華,女人阿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