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17日 星期三

在外流浪的日子

好無聊喔,我家都沒有電視跟玩具,我來想想看有什麼好玩的~(思考中)

想到了!先看外面窗戶有什麼好看的

咦!好像也沒什麼,這樣趴著也不是辦法,很累耶

呵呵呵,還是乖乖當我媽媽的麻豆,擺個「魄斯」拍照先~

沒錯,我跟貝比面臨到家徒四壁的窘境,沒有電視的日子,跟著我們已經快要半個月了,很多人問我為何要在外流浪,其實我們也不願意。

貝比已經到了要學爬的階段,為了她的安全,決定將家中所有房間打成木板通舖,傢具沙發整個全換,家中除了廚房跟電視櫃,全部都重新訂作,我應該有說過吧,浩大工程完工後我也破產了。

家中裝潢整修,混亂程度宛如戰場,只好在社區內找房子租短期一個月,還好有社區媽媽幫忙,但真的就是就空屋一間,除了床鋪、小餐桌、沙發之外,就什麼都沒有。

以往看電視如命的我,突然沒有電視的日子,說實話還有點不能適應,但也因為這樣,重新調整我的作息腳步,空閒時就是找書來看,以往一本書大約要花半年吧才看得完,而且都是在上廁所時完成,但到租屋處之後,假日就放貝比在床上玩,我就在旁看書,這樣的日子真的安靜許多,有時回到屏東看到我老爸拿著遙控器轉來轉去,突然覺得電視好吵好吵

貝比適應力也蠻強低~因為沒有打包她的玩具,她的最佳玩伴就是濕紙巾、棉被、外加突然發現的塑膠蓋子、手帕等等之類的,但是我發現貝比只要跟我在一起,好像怎樣都覺得很好玩。

七個月大的孩子,在大人認知裡面認為她可能什麼都不知道,但其實她什麼都知道,換尿布亂翻身,為娘我沒耐心就會加重語氣地「哼」一聲,她知道我不開心就會假哭要我抱抱。

 送去保母家也許造就她的不安全感,有時我都是趁著她睡著時,才從保母家離開,久了有時要睡覺,明明已經很睏了,都還會翻身看我在不在,發現我就在旁邊,就會很快樂地笑一笑,繼續翻身睡著。

看到電梯就知道要出門玩耍,會快樂地抖動小腳;看到粉紅色安全座椅,知道是她的專屬座位就會迫不及待想要坐上去;看到我突然出現,就會激動地揮手要我抱抱.....

貝比每天都在成長,但我卻發現陪她的時間少之又少,看到有些媽媽可以在家照顧孩子,讓我好羨慕,我也知道孩子成長只有一次,我也知道孩子跟著媽媽是最好的成長過程,我也知道孩子需要母親在旁陪伴,這些我都知道。

但為了給孩子好的教育、生活環境,努力賺錢是我必須作的責任,我也很想不顧一切,不管工作每天在家與貝比一起生活成長,尤其早上睡醒不用急著送去保母家,可以讓她睡得飽飽,醒來睜開眼看到我時,露出滿足開心的微笑,整個心都快要被她奪走,但想到等會要送她到保母家,整個心又糾結了起來。

貝比,媽媽很愛你,也很想要跟你每天在一起,但為了給你更好的一切,我們都要努力克服與調適,你是樂觀堅強的孩子,媽媽愛你~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吼,我完全了解,分離焦慮症不僅會出現在小孩身上,對於媽媽而言,真的非常想留在小孩身邊。對於職業婦女而言,真是非常痛苦.
不過,你竟然可在小孩身邊看書!!!!哪可有這樣甜美的孩子!太令人羨慕了,不,是嫉妒.你一定說謊~~~哈哈
小蕾媽

vivian 提到...

呵呵,其實我是耍心機,希望從小在貝比面前塑造成氣質美豔媽的形象,但常常破功拉,一下子就沒氣質地跟小孩玩得大呼小叫。
我現在可能比小孩有更嚴重的分離焦慮症,但看在白花花的銀子上,也只能在把她送去保母家時,告訴她:媽媽要工作、媽媽要賺錢錢,小孩好像都懂,其實溝通很有用的,像小蕾就很幸福,有愛她滿滿的爸爸媽媽,還能有阿嬤照顧,真的很幸福,羨慕ㄟ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