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23日 星期二

永遠的美少女

昨天接到一個朋友的來電,打來就發出嬌羞的笑聲
我說這位捧尤阿,笑起來就像是十七歲正情竇初開的聲音
「我昨晚作了一個夢,好懷念喔」
「什麼夢阿?這麼回味無窮」,一邊安撫大小姐,一邊敷衍對方

聽完之後,我也忍不住大笑了起來
我這位朋友年紀跟我差不多,已經有2歲大的兒子了,生活跟我一樣,家事公事兩頭忙,但這個美好的夢讓她一整天心情大好

原來這位人妻夢到自己是小公司的小職員,有一位多金又年輕的小開猛烈地追求她,陪她坐公車、吃路邊攤,旁人都好羨慕,讓她有飛上枝頭變鳳凰的感覺。

的確是讓人心情變好的夢,這位人妻說,以前就喜歡看愛情小說,對愛情有著美少女的憧憬,結婚、生了小孩,才發現原來愛情是很現實的,對於這種如夢似幻的愛情小說情節,已經不敢奢望,沒想到還能夠作這樣的夢,自己覺得「好幸運」,人妻說,雖然中間被小孩的尖叫暫時吵醒,但是一躺下去,夢中的情節居然還可以銜接,真是太強了。

我也好羨慕她的美夢,以前唸書時就喜歡看愛情小說,出社會工作之後,一人居住在外,閒來無事也會去漫畫店租小說來看,看著情節中的男女朋友愛得死去活來,時間也消磨了一大半。

就像這位人妻朋友所說的,真正接觸之後,才知道這種情節只能在小說中幻想,我覺得有趣地是,即便是身為人妻、人母了,每個女人心中都會有自己夢想中的愛情世界,也許跟現實生活有所脫節,但至少卻是心中的一種幻想與憧憬,帶給人妻們無限希望,原來,我們都是永遠的美少女。

但我這樣的美夢,卻在大小姐尖叫聲中給逼退了,看到她在床上翻滾自如,一副要你趕快為她做牛做馬、換尿布餵牛奶的模樣,我知道,美夢只能在夢中相見了~

沒有留言: